Sabtu, 20 Januari 2018

2018.002 月光族的模式

人之所以觉得自己比动物或植物高尚,其一的理由是可以控制自己的人生和方向。在这一方面,计划是一切控制的要点。很多人以为,月光族是在金钱这方面没有观念,也没计划,没做好预算与评估的人,导致他们在接近领薪水的前些日子非常辛苦的省吃俭用,才能最终坚持到领薪水的那一天。

也许是对的。但是我今天想表达的,应该是另一会事。
以上的想法,往往让人想到,其实我的预算本来就不够的呀。然后觉得,既然是进的钱本来就不足,导致花钱显得速度快,以及出的钱太多,那么就找个兼职或者该换个工作,提职加薪。

好的,换了一份工作之后,增加了收入,过了几个月后,发现:诶,我还是一个月光族啊?!
呵呵。现在好像真的要想想是不是自己真的没做好财务预算的问题。
(其实我觉得这是个人欲望的问题,对自己纵欲过度,嗯,差不多就是那样子的意思)

这想法是我某个早上起来,匆匆忙忙准备上班的某个瞬间想起来的。
自然是自己的经验啦。
某位前辈级的同事说,他工作了二十多年,从来没有迟到过,而且一定会比规定的时间早到十分钟。每次到公司,基本上都会遇到那几个人在差不多的时间出现。他也提醒了我,迟到的人,一般都也固定的那几个人。

我再次“呵呵”。
我就是那总在固定的时间内,几乎太晚按手指印或打卡的“迟到族”。

(以上是早上七点写的,要上班了,先暂停,以下是下班回来后晚上继续的篇章)
(N个小时过后,终于有时间继续这篇文章啦!)

迟到族是怎样的一个模式呢?
七点是出发上班的最好时间点。我自然最好是五点起床,轻轻松松地准备(还可以吃到早餐),轻轻松松地骑车去公司。
但是最晚出发的时间是七点半,务必加速平均60 km/h。而为了准备,最晚要七点洗澡,并且没有任何护肤动作(快的话,还可以烫一下下衣服)。

我们当然希望自己可以早起啦。但是每次早起最大的挑战就是“床的诱惑”。睡了五个小时后,身体躺在床上的状态已经达到了最舒服的点,这时间要打断自己的美好实在太残忍了。
五点闹钟响起,关掉。五点半响起,关掉。六点响起,关掉。六点十五分响起,关掉。六点半响起,拖延两分钟给自己思考要不要马上起来的时间,结果放弃。七点的闹钟响起,看看手机,时间显示七点三分,TINA!这时候只能强迫自己跳下床,拿毛巾洗澡去!

好滴,你希望我可以早点起是吗?
我不是不行,有一天,我依万众期待,一边挣扎着,六点前起了床。
哎呀,这么难得,那么今天洗澡,就顺便洗洗头吧,反正有时间!
洗头的话,当然要好好享受洗头的时光。洗了头,总得吹干吧?吹了吹头发,总得擦点护发精吧?擦了护发精也香香的,再擦擦护肤乳吧。脸上的防晒霜自然也不能少。擦着擦着,诶,我的脸确实越来越差了,有痘痘,也有黑头,天啊,我真的要多照顾我的皮肤了。嗯,附近有家还算便宜的美容院,周末去那里去角质吧。再看看我的脸型、表情、眼神等。突然想起来要看时间,啊偶...... 七点多了!衣服还没烫,快熟透的香蕉还没吃,包包里还少了什么,东看看西看看。整好后,时间也差不多七点半了。
结果,早起也还是等于最晚起。
这样的模式,用各种新样子重现,循环。
最终,还是闹得 7:59 左右按的手指印。呵呵。呵呵。呵呵呵。

诶,忘了,这主题是月光族呀。嗯,下次再讲月光族的事吧!❤

Tidak ada komentar:

Posting Komentar